江西省2008年高考艺术类出省文化线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20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江西省2008年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将于12日举行,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了解到,今年的出省文化线将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不再像往年一样固定200分,预计将要高出200分。

  出省文化线要提高

  据江西省高招办副主任肖德征介绍,今年起,我省将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制定二本院校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以往艺术类专业出省文化线是200分雷打不动,今年的出省文化线将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不再固定200分,预计将会高出200分。按教育部要求,艺术类专业文化分数线须达到文理类二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往年,省内高校艺术类专业录取基本达到这个要求,但是外省院校仍然有一定差距。

  参照往年录取人数发放合格证

  鉴于在往年艺术类招考过程中,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发放存有诸多不规范的地方,今年我省将实行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信息数据库报送。据了解,去年,曾有一所院校在赣发放了2000多张合格证,但最终录取的考生人数仅有数十人。对此,今年我省将参照院校往年在赣录取人数,要求院校合理控制合格证的发放数量。

  中戏北电专科高职可组织校考

  按照规定,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层次专业均应直接使用当地联考即省统考成绩,学校一律不再组织校考。但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从2008年起艺术类高职(专科)层次可组织校考。

  今年江西2.4万余人报考艺术类

  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截至目前,2008年,江西省报名参加艺术类高考的考生人数为24872人(含“三校生”高职类考生),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考生19537人,比去年减少281人;报考音乐类专业考生4555人,比去年增加110人;报考特殊专业考生780人,比去年增加79人。据了解,去年,我省共有16260名艺术类考生被录取,录取率高达63.2%。(实习生:冷美玲 何建芳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