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欺诈招生可责令停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发布做好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高校欺诈性招生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削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责令停止招生。

  欺诈招生将减次年计划

  教育部今年把解决高校违规招生和非法招生中介诈骗作为工作重点。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部门须对本部门所属高校招生章程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审核,对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的招生章程及广告要加强审核与监督,经核准备案的招生章程及广告方可在媒体刊发并不得更改或有意使用简称以混淆办学性质、层次等关键信息。

  对于高校由于欺诈性招生、损害学生利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削减其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责令高校停止招生。

  违规多发区配监控设备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制订并落实有效的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预案,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在具备条件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以及考试违规事件多发的地区,所有考点要配置防范无线电信号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相关设备及考场监控设备。针对个别考风考纪较差的省际交界地区,要加强省际协调、联合治理。

  鼓励采取平行志愿投档

  教育部还明确要求各地进一步改进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录取批次,优化志愿设置和填报流程,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

  教育部鼓励各地采取平行志愿投档,试行独立学院及民办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在其批次录取开始前分别单独填报志愿等办法,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努力降低新生报到流失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