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艺术高考合格线为150分 三方式可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43   潇湘晨报

  红网1月31日讯 昨日,我省200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资格线划定,美术等9个专业合格资格线均为150分。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参加从“正月”里开始的外省院校来湘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

  根据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关规定:考生必须取得全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有关专业合格资格,才能填报艺术类相应专业志愿。艺术类考生即日起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或声讯台16885128以及人工台1607160查询本人成绩;联通用户还可以通过发送“GKCJ#”加“考生号后10位”到1062899261查询;移动用户也可以通过发送“CJYS#”加“考生号后10位”到1062899261查询。相关专业合格资格考生名单同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示。

  报考外省院校校考的考生,必须通过湖南省统考并取得相关专业合格资格。2月10日至3月底,几百所高校的美术、音乐等艺术专业将在我省组织校考。

  外省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简称统考)相关专业成绩,不需组织校考。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组织专业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

  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也将调整。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院校非美术类的本科艺术类专业可不编制来源计划,由学校根据公布的录取规则在全国择优录取。

  又讯 “安排跨省(区、市)招生的本科高校,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可以预留少量计划,但预留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本科计划总数的1%。”教育部关于2008年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近日下发。

  高考命题走向是很多考生关心的问题。通知明确,将进一步深化考试内容改革,考试内容要进一步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实际,注重对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