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好就业 湖南拟调整优化高校学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43   潇湘晨报

  过完春节忙招聘。这几天,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这长沙工程机械“三剑客”招贤纳士,也给工程机械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而另一方面,即将举行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中,为文科类学生提供的岗位竞争尤其激烈。同样的火爆,却折射出工科专业和部分文科专业就业形势的“冰火两重天”。

  开春以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3家单位联袂在家乡招聘超过5000名人才。记者在中联重科招聘现场看到,机械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高精尖研发人才、高级蓝领等应用型人才十分抢手,而精通葡萄牙语、俄语、德语等语种的综合型人才,也很有竞争力。这些专业的人才几乎不愁找不到工作。与此相对应的是部分文科生就业的尴尬,企业的一个文秘岗位,都可能引来成百上千人的竞争。

  此问题已引起教育部门的关注。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点建设一批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急需的专业,同时停止新设置在校生规模大、专业布点过多的通用专业。建设100门省级精品课程,力争30门左右入选国家精品课程。(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