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艺考节后继续进行 考生要慎重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因春节而暂时中断的艺术类考试昨天开始又重新“续”上了,昨天在南京三十九中考点,广州美术学院的报名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同一天可以报名的学校还有重庆三峡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今天起部分学校将举行考试。记者发现现场报名的很多考生都没有过省统考线,而按照江苏艺术类招生相关政策的规定,四大专业,即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绘画专业(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必须“双过线”,即使过了校考也同样不能录取。

  广州美术学院昨天是第一天开始招生,据其招生小组组长许老师介绍,往年江苏考点都有两千多人报名,今年在网上报名的人数就已经到达了一千人,就现场的报名情况来看,还有许多山东的考生赶来报名。全国一共招生三百人,江苏总招人数将不会超过六十人。报名专业有25个,所有专业考试题目相同,一名学生最多可报六个专业,全国10个考点都在2月17日这天考试,考试分为素描,色彩和创作三部分,模式和江苏省统考类似。现场报名分为三部分,先交费,再现场拍照,最后到咨询处盖章。由于队伍较长,许多结伴而来的同学都是分工排队,一个负责交钱,一个负责排队等拍照。

  “儿子喜欢美术,我们就支持他,今天一大早就开车送儿子过来报名了。”来自张家港的姚先生说,“儿子学画大约学了五个月左右,是在杭州上的艺术考试突击班。”“省统考过了吗?”“没过,不过好像只是个别专业不可以报名吧。”现场像姚先生这样的糊涂家长糊涂考生并不少,很多考生甚至认为只要是单独举行考试的学校就不需要省统考的成绩。广州美术学院的许老师解释道,报考四大专业的必须要通过省统考,才有资格被艺术类学校录取。也就是说江苏省内的考生参加这些院校的专业考试就算通过了,但是没有过省控线也是无法被录取的。在现场带了笔没带胶水的,带了艺术类考证没带学生证的考生大有人在,还有一位考生因为心急,填一个学生准考证号,填了四次才写对,出门时因匆忙也没有带修改液,等找老师要求换表重填却因为表上盖过章而无法退换了。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1月中旬公布了2008年艺术专业省统考(含音乐类、美术类)合格线为138分,那么没过线考生到底还有哪些选择,昨天记者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袁处长告诉记者,按照教育部及江苏省相关政策规定,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8所院校的专业考试由院校组织校考,考生可不需参加我省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如院校要求考生还须参加省统考并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须按照院校的要求办理。但这些院校要求相对较高,如果省统考都没过,也很难过校考关。此外,凡有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绘画专业(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在我省招生的高校,除校考外,同时必须参加我省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的专业省统考,且省统考成绩合格者(合格线将在发布考生的省统考成绩前划定并公布)方能按招生高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上述专业以外的其他艺术类专业,考生可不参加我省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不受省统考合格线的限制。因此没过线考生可以选择这4大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去报考。(张晓晶 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