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港校内地招生计划初定 与去年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最近几年,香港高校逐渐得到内地考生和家长们的认可,每年都有不少江苏考生到香港求学。记者近日了解到,不少香港高校已经基本敲定了今年在内地的本科生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大多院校的招生计划基本持平。

  和往年相同,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招生必须参加高考统考,而其余港校仍为自主招生。目前,已经基本确定招生计划的港校总共有七所,其中,香港科技大学今年的内地招生总盘子约为130人,减少了近20人。而香港大学招生计划和去年持平,在250人~300人之间。香港中文大学招生约250人,和去年相比,波动不大。香港理工大学约招收230人。此外,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的招生计划则略有增幅,招生计划分别为200人、190人、约100人。

  今年,香港部分高校的收费标准也有所上调,其中,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增加了2万港币,为每年8万港币。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这三所高校每年的学费也上调1万港币,达到了7万港元。学费上涨,会不会打击内地考生报考的热情呢?“应该不会!”昨天的采访中,一名高三学生家长表示,四年的学费总共也就增加几万元,影响并不大。而且,内地考生成绩优秀,有很多都能拿到全额奖学金。

  记者得知,在上调学费的同时,高校的奖学金额度和比例也在同步“上升”。如香港理工大学去年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名额为60人,今年这个人数将会增加。

  需要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如果想了解港校招生的更多信息,还可参加4月12日举办的港校内地招生咨询会。活动在江苏教育学院的体育馆内举行,届时,香港名校会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此外,澳门高校面向内地招生咨询会将于4月13日在同一地点举办。(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