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高科技作弊 重庆高考拟启用无线电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06   重庆晚报

  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无线电管委会获悉,针对近年来部分考场出现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苗头,我市拟在研究生考试和高考等大型国家考试中启用无线电监控,以保证国家级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在今年1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我市尝试引入无线电监测,就发现有考生亲属在考场外利用在网上花数千元购买的无线电考试作弊设备,准备给考场内考生发送答案,但因该考生最终未将接收设备带入考场,使得高科技手段作弊未遂。

  市无线电管委会介绍,由于网上出售作弊设备活动缺乏监管,使得各种高科技作弊手段在国内不少考场出现。比如,已发现有考生携带微型耳机和扫描装备进入考场,将试题扫描后通过无线电手段传给场外的合作者,后者在看到试题后再遥控考生如何作答。

  据悉,我市今后拟在重大考试中引入无线电监控,同时使用固定监测网、移动监测站、便携式监测设备等多种手段,对考区出现的可疑信号实施压制处理,有效规避各种手机、对讲机和其他电子作弊现象,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记者 万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