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8高考是否实行平行志愿4月拍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31   黑龙江日报

  教育部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省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能否推广“平行志愿”正在讨论中,消息预计在4月份向社会发布。记者15日就此问题,采访了哈师大附中高级教师、中高考咨询专家、全国高考志愿指导专家郭建民。

  郭建民介绍,“平行志愿”分一志愿平行和非一志愿平行两种。自2007年起,浙江、江苏、湖南省高考招生录取采用一志愿平行。以浙江省为例,一志愿平行就是考生在填报一志愿时,可以依A、B、C的顺序在一志愿栏里报3所平行的学校,录取时,将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队,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一志愿里A、B、C几个平行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则被录取,如果分数不够,则继续检索B志愿,依次类推。

  郭建民说,“平行志愿”的推广有利有弊。优点可以保护高分,降低报志愿难度,弊端是同一学校、同一分段密集度增加,由于同分现象的增加,越是知名的学校越有优势,招收的都是成绩较高的学生。

  在没有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在每一个批次只能报一所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可以填报多所学校作为一志愿,志愿风险将有所降低。

  据悉,由于各省份具体情况不同,是否实行“平行志愿”由各省份自主决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