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上海高考填志愿及投档方式实施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46   新闻晚报

  高考志愿填报细则全解读

  为了减少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中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心理压力,200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在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中试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

  一、志愿设置

  文科、理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第三批高职(专科)均设置“平行志愿”,即第一批、第二批中分别设置按字母A、B、C、D顺序排列的4个平行志愿院校,在第三批次中设置按字母A、B、C、D、E、F、G、H顺序排列的8个平行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愿否接受该校未填专业调剂录取的选项。

  对投档录取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征求志愿”,征求志愿也为“平行志愿”。第一批征求志愿院校设3个,第二批征求志愿院校设6个,第三批征求志愿院校数量不限。每所院校设置3个专业志愿。

  零志愿、提前批及艺术类、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不设置平行志愿,仍按原志愿设置办法填报。

  二、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内容

  1、第一次填报时间为5月中旬,也就是考前填报。填报的内容为:

  ●零志愿: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仍然单独设置一张志愿表);

  ●艺术类本科专业、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本科专业;

  ●被列入提前批招生的本科院校志愿(含公安、军事专科院校);

  ●本科第一批院校,可填报4所平行的院校志愿;

  ●本科第二批院校,可填报4所平行的院校志愿。

  2、第二次填报时间为7月底,填报的是除公安、军事专科志愿以外的全部高职(专科)志愿。

  ●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高职(专科)专业志愿;

  ●被列为高职(专科)提前批招生的院校志愿;

  ●第三批高职(专科)可填报平行的8所院校志愿。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