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东艺考现场:30余马虎考生丢了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7日讯(记者 魏巍 实习生 李然)

  艺考济南考区的失物招领处这两天挺热闹,两天时间里30多个“小迷糊”到这儿来寻找丢掉的证件。“最迷糊”的一个,竟然把身份证、银行卡和报考证全丢了。“他来取证件的时候,特别后怕。如果让坏人捡到的话,直接用身份证,不就把银行卡里的钱全取出来了!”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蒋莹告诉记者,那名考生来自聊城莘县,他所有的证件都在一个纸袋子里,报名时把纸袋放在桌子上,报完接着就走了,所有证件都被他忘得一干二净。

  记者看了一下失物登记本,昨天有13名艺考生丢失了报考证、准考证或者身份证,今天又有不少人丢了证件。“一名丢身份证的艺考生就跟有预感似的,直接在身份证后面贴上纸条写了个手机号码,保安捡到后交到我们这里来,我们给他打了个电话就联系上了。”蒋莹说。

  记者通过收音机也听到,有好几名艺考生把报考证忘在了出租车上,最后听了广播后,才从的哥手里重新拿回证件。

  如果没有报考证,艺考生们将没法报名参加艺考;而丢了身份证,连住宿都成问题。目前,失物招领处还有4个证件等待认领:满百群的身份证,宋明修、路惜、郭慧的报考证。本报提醒艺考生,出门在外要看好自己的财物,注意安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