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东艺考现场:“千里之外”赴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57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在艺考济南考区报名点,一名女生手里拿着的一张特殊的准考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上面密密麻麻的不是汉字,而是维吾尔语。为参加艺考,新疆考生小王特意从“千里之外”赶了过来。

  “这不考试时间正值春运期间,只有站票,我在火车上站了十多个小时才找到座位,一路上也基本没吃饭,”小王揉了揉通红的眼睛对记者说。为什么要来济南考试,没有近些的考点吗?原来,小王想考的几所学校考试时间相同,而济南考区的考试时间正好合适,为提高考试命中率,她与另一名同学结伴来到了山东。“其实跟考试比起来,路上辛苦些不算什么,只要能顺利通过考试就行!”她笑笑说。

  “这两张表都要填,一张交上,另一张自己拿着,填不填都可以”。“不是,两张都要自己拿着去考试!”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报名处前,另一对母女的争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儿的普通话字正腔圆,形象端庄,妈妈也很年轻,只是脸因为语速过快而涨得通红,口音听上去像南方人。

  “我叫周晶,家是湖南长沙的,报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女孩子的回答证实了记者的猜测。虽然周晶跟妈妈刚刚赶到济南,但她脸上却没有多少倦容,只有对即将到来的专业测试的期待。“长沙也有考点,但要晚几天考,所以先来济南报名,多考一次就可以多一次通过的机会嘛!”周晶拿着已经填好的报名表说。

  这是周晶的第一次艺考。“万一临场发挥不好,展示不出应有的水平,该有多遗憾!所以要尽可能多考几次,前几天我算了算各考点的考试时间,制定了赶考计划,决定先来济南。”周晶越说越有兴致,一旁的妈妈忍不住过来提醒要女儿抓紧时间报名。“快点吧,报完名还得准备考试。”在母亲的催促下,周晶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报完名后,周晶便走了回来偎在了妈妈身上,妈妈则慈祥地注视着女儿。“济南考完后,长沙接着就要开始报名了,要赶回家去考”。周晶挽着妈妈离开了报名处,开始为18日的考试做最后冲刺。 (记者 魏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