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招聘会上文秘职位最缺 奥运人才最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09   中国青年报

  2008年春季人才大市场于16日至1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其间举行的“第十六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会”依旧成为众目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招聘会汇聚了世界众多知名企业,共有百余家企业参展,西门子、东芝、ABB、飞利浦、诺基亚、摩托罗拉、丰田汽车、佳能、NEC、索尼爱立信、艾默生、北大方正、搜狐、路通世纪(路透社)、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知名跨国公司悉数到场,外资企业比例占总参会企业的95%以上。

  与往年招聘会大公司云集的场面相比,本届展会慕名而来的新企业也比较多。英国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等首次到场参会。另外还有近30家企业对百余个展位进行了特装效果,以希望借助外企招聘会现场,在吸纳人才之余达到企业宣传及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目的。

  从参展企业的行业类别看,与2007年高新科技企业唱主角相比,制造业今年则以近40家企业的数量位居今年所有行业之首;服务业、零售业和IT信息业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位。与此同时,设计、咨询、人力资源企业,贸易、代理行业,银行、保险机构也都有企业参展。

  此次招聘会上出现4000个职位空缺。

  从职位类别上看,文秘、助理类有300多个空缺职位,位居空缺榜之首。行业工程师,技术研发类紧随其后,产生276个空缺职位。市场营销、销售类有245个空缺;机械制造类有228个职位空缺。运营管理类:227个;IT、电子、通信类:195个;金融类:152个;广告、传媒类:115个;服务类:95个;物流类:57个;翻译类:75个;培训类:95个;人力资源类:79个;生物医药、化工类:66个。此次,蓝领、技工类产生的73个职位空缺也显示了技术人才日益受到企业的欢迎。

  与此同时,奥运人才需求骤然增加,人才需求量大,种类多。其中,奥运场馆技术工程师、媒体助理、翻译等需求最多,而400名的空缺使奥运会司机成为最紧缺的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