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中平行志愿几个问题的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平行志愿几个问题的处理

  同一分数的考生是如何投档的。在平行志愿的实施中,考生如何排序是有明确规定的。比如两个高考分数相同的学生,比较他们的数学,语文,外语的总分,如果这三门的总分相同,再比较单科成绩。

  自主招生的考生是如何处理的。如果考生考取了高校的自主招生,通常意味着考生可以以比较低的成绩进入该高校。有的考生将有自主招生的高校放在最后一个志愿。但要注意,许多院校要求考生必须把自主招生的院校作为一志愿来填报。

  退档考生是如何处理的。由于高校可以录取时,有许多因素要考虑,比如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是否符合,因此,考生即使成绩够了,也不一定能够被学校录取。这就存在着一个考生被学校提档又被退档的可能。在平行志愿中,如果一个考生被学校提档又被退档,这个考生填报的其他志愿很可能就作废了。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