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艺考经济:山东艺考进行时 商机滚滚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王富晓 实习生 杨永雨)16日,在位于解放路的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2008年山东省艺术考试济南考点省外高校报名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每天成千上万的考生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的衣食住行,给周围的商家创造了不少商机。

  吃 快餐店淡季变旺季

  与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相隔不远的几家商店,迎来了春节后销售的一个高峰。一家商店的老板说,生意确实“火”了许多,饮料、食品都比平时卖得好很多。

  时近中午,学校附近的金德利快餐店,里里外外挤满了考生。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春节后的一段时间,是快餐店销售的淡季,而大批艺考生的到来,使得原本平淡的生意一下子旺了不少,营业额更是翻番。除了快餐店,许多商贩也赶过来凑热闹,像糖葫芦、蛋炒饭、肉夹馍等小吃,生意也都不错。

  住 周围旅馆均客满

  由于许多考生来自外地,报名结束后有的还要参加考试。在解放桥附近的一家招待所大厅里,挤满了提着画具和行李的考生,而他们的带队老师,则忙着在前台预订房间。“房间太难订了,价格也不便宜,考点附近的旅店早都满员了,我们问了三四家,都说预订完了。”一位来自菏泽单县的考生对记者说。据招待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共30多个房间,一上午就订出去了21间,“这段时间是艺术生考试的时间,估计很快就会预订一空。”记者随后从解放路一直步行至泺源大街,几家宾馆门前,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的考生。

  行 公交出租满满当当

  由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东边的公交站牌本来就多,众多的乘客,再加上许多考生报完名后,都喜欢到别处转转,因此,每当过来一趟车,数十名乘客就会蜂拥而上,几乎每辆公交车都会挤得满满当当,特别是途经泉城广场的1路车,每一班公交车都会爆满。

  与公交车类似,许多出租车司机也盯上了这一商机,停不了几分钟就会揽到活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