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招暂不推平行志愿 条件和时机还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4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邱佩君报道:14日,教育部表示,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不过,由于具体情况不同,是否实行平行志愿由各省份自主决定。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因平行志愿不适合我省考生,今年我省填报志愿方式和去年相同,即对第二志愿仍旧实行平行投档,但第一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具体地说,即将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队,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等几个平行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则被录取;如果分数不够,则继续检索B志愿。以此类推,直到被符合条件的学校录取。目前,我国已有湖南、江苏、浙江等省在高考招生录取中采用平行志愿。今年,上海、北京两市也将推行平行志愿。

  我省高招办负责人介绍,实行平行志愿后,很多重点高校的投档线会相应提高,高分考生落榜的可能性会更大,虽然高分考生落榜后可在本省高校中自由选择,但因我省的重点高校不多,目前我省主要是通过争取外省重点高校更多招生计划的方式将高分考生送出,而且,不实行平行志愿,有利于高校扩大自主招生,让更多综合素质高的学生进入更好的学校。所以,今年我省填报志愿方式和去年相同,即对第二志愿仍旧实行平行投档,但第一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