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文管”专业60取1 报名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8日讯(记者魏巍)作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招生大户,山东艺术学院今起报名,仅一天时间就有4500名考生报名。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驻济高校“文管”专业的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录取比例平均仍为60:1。

  今天,山艺艺术文化学院报名开始。由于只有这一个学院招生,考生报名并没出现扎堆现象。上午9点,300多名考生在山艺操场等待报名。

  山师今年的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招100人,招办副主任王奎峰告诉记者,两天时间里有5000多人报名,这一数字比去年有所减少。

  济南大学的“文管”招生计划也为100人,报名人数为6000多人,比去年减少1000余人。“我们去年文管的录取分数线为500多分,这可能吓退了一些学习成绩差的学生。”济大招办副主任李超分析说。

  山东经济学院今年是第一次招“文管”专业,110个招生计划,竟引来7500多名考生报名。山经招办副主任郭桂媛分析说:“报考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对考生来说毕竟多了一次机会。如果能考过,500分左右就能上一个本科二批的学校,这对艺考生比较有吸引力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