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08招收30名女飞行学员 为选拔女航天员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2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空军2008年将在辽宁、吉林、河北、山西等16个省区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0名女飞行学员。

  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透露,这是空军自1951年以来招收的第九批女飞行学员。她们毕业后承担的飞行任务将由原来的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拓展到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并为选拔培养中国女航天员储备力量。

  被录取的女飞行学员先在8月下旬进入空军航空大学,通过为期3年半的训练后,再转入为期6个月的初教机飞行训练,各项考试合格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任命为副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再经过1年高教机飞行训练,达到培训目标的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成为我国首批获得双学士学位的女飞行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