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名美术生错过高考 盗版时间表是元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多名美术生错过高考盗版时间表是元凶(图)
这张2008年美术类高考时间表上错误百出。陈飞/摄

  本报讯 家住星沙的陈女士昨日陪儿子到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参加美术类高考专业考试时,却发现考试已经在前日结束了。陈女士经过一番调查才发现,原来是儿子手中的考试时间表出了问题。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2月15日在师大美术学院附近的小摊上,以2.5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份2008年美术类高考时间简表,表上注明,儿子的考试时间为昨日上午。但当昨日上午陈女士母子二人来到考试现场时,却得知儿子报考学校的招生考试已于18日结束,这意味着她的儿子错过了考试时间。经过与考场公布的考试时间表对比,陈女士发现自己手中的时间表错误百出,而当初卖表的人早已经不知所踪。

  记者从陈女士手中看到,她所持的时间表明显是翻印的,印刷质量很差,许多地方模糊不清。记者昨日在现场还碰到了陪朋友考试的另外一位考生小林,小林说自己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她按照买的时间简表准备于17日参加东华大学的招生考试时,才发现考试时间是18日。而每年有1000多人报名的贵州师范大学这次报名人数却仅仅只有400余名,“罪魁祸首”也是这个考生几乎人手一份的时间表。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顾静教授告诉记者,翻印的时间表里把贵州师范大学印刷成了贵州师范学院,并且还把本来属于B类大学的贵州师范大学降到了C类大学。许多考生因为对学校名字不熟悉再加上考虑到是C类院校而直接忽略过去,考生也不能在表中找到贵州师范大学的报考时间和考试内容,导致报考该校的人数剧减。

  高校有关人士提醒,希望考生及其家长登录所报考高校的网站查询正确的考试时间,以免影响考试。(记者:千灵坡 通讯员:王国光 涂柏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