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08年将在沪扩招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5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华师大在2008级免费师范生招生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本周一起正式启动,通过面试和心理测试后,总计在上海市、江苏省两地以自主招生方式,招收不超过100名的免费师范生。此外,华师大仍将通过高考选拔的方式在上海招收50名左右免费师范生。这意味着,免费师范生在沪的招生计划,较去年相比最多可能扩招将近2倍。

  去年华东师大首度开招免费师范生,在上海地区招收50人,今年,除了面向上海、江苏两地以自主招生方式选拔的100名免费师范生,华师大仍将通过高考选拔的方式在上海招收50名左右的免费师范生。

  对此,华师大方面表示,自主招生过程中对上海和江苏学生不设名额分配,“既然是为了培养一批未来的教育大家,本着‘乐教’且‘适教’的原则选拔优秀高中生,因此,我们将完全根据学生的面试和心理测试的综合评价来选拔,并不存在对两地事先预设录取名额之说。”这便意味着,如果上海的申报学生足够优秀,华师大免费师范生在沪的总招生计划,较去年相比最多可能扩招将近2倍。

  华师大招生办主任周鸿介绍,目前学校网站“自主招生方案”网页点击率已超1500人次,仅有的一门咨询电话也几乎被打爆。但由于申请学生需收集相关材料证明和手写2000字的申请信,预计学生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最快也要下周了。

  本周一起,华师大2008年优秀推荐生文化测试成绩和自荐自主招生文化测试成绩在网上报名系统公布,考生可凭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查询。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已取得华师大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如属意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政策,则还须按要求递交申请材料,不过,这批学生将可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