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08山东艺考:6600余人一个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46   舜网-济南时报

直击08山东艺考:6600余人一个考场(图)
昨日,6600余名艺考生占据了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上下两层,同时参加艺考,场面颇为壮观。记者陈长礼摄

  时报2月20日讯(记者魏巍)今天上午,6600余名艺考生占据了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上下两层,同场竞艺。他们也许不知道,当天的素描考题由本报记者抽出。

  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一个会议室里,山工艺教务处、专家组、监察处以及媒体记者都在关注投影屏幕上的“山东工艺美院素描试题库”,等待着试题的抽出。

  试题库里有1000多道考题,6600名考生考什么内容,将由两名记者决定。本报记者第二个抽题,当敲了一下回车键后,一份编号为“A-32-254”的试题被抽出。

  两份试题随后被送到了专家组手里。第一份试题要求考生“以打破的陶罐和水果”为题,默写一幅写实性素描。“这个水果的概念太空泛了,在评卷标准上不好处理,还是选另一个吧!”苗登宇、任仲泉两位教授商量后说。

  随后,他们拿起了记者抽出的考题:试卷左半边以瓷盘一个,深色陶瓷罐一只,啤酒瓶一个,西红柿两个,水果刀一把,组织一幅画面;右半边默画坐在椅子上看书的女青年和蹲下系鞋带的男青年动态速写各一个。“陶罐还是陶瓷罐?陶瓷罐有光泽,还是改成陶罐吧!”“西红柿别两个了,改成若干个吧!”“去年考过啤酒瓶了,今年换一个吧,换成勺子。”“再加一块‘桌布’吧!”经过简单的商讨、改动,山工艺素描考题出炉了。苗登宇说:“这个题考查的内容很全面,把一些基本形态的美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

  8点整,267个考场的6600余名学生在会展中心大厅,开始了他们的艺考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