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面试催热私人化妆 预约人数暴涨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2   都市女报

  本报济南讯(记者 王安琪)“2月23日,预约化妆31人;2月24日,预约化妆20人;2月25日,预约26人……”这是济南文化东路上一家形象设计店的预约登记名单。据店主刘娟介绍,这几天化妆人数比平时增加了四五倍。

  本周末,2008年高考表演、舞蹈、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济南考点的面试将陆续开始,艺考考点周边化妆店近日出现人满为患的场面。

  据了解,艺考生面试化妆预订时间最早从去年7月就已开始了。部分店面的单次化妆价格迅速涨至百元左右。

  由于预订人数太多,一些化妆店面临着严重的人员紧张局面。据名发形象设计的杨女士介绍,在表演、播音主持等对形象要求较高的专业面试时,化妆师往往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工作。

  为了避免耽误孩子考试,加上一些学生要去外地参加艺考,无法及时化妆,今年一些家长开始主动学习形象设计方面的课程,以备自己动手给孩子化妆。山东艺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实践教师毕慧蕊介绍,从去年12月起,报名参加艺考考前形象培训的学员中,家长占了一半,一些考生的父亲甚至也来听课,学习形象设计。毕慧蕊说:“培训班里父亲学员约占二三成,他们会拿着本子记下孩子化妆需要的各种物品,从彩妆品牌、粉底的型号到服装搭配要领,一字不落。有些家长甚至凌晨两三点钟打来电话,探讨孩子的化妆和穿衣问题。”

  毕慧蕊认为,大多数家长经过培训给孩子化个基础妆没有问题,但对于高要求的服装搭配、发型设计等,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家长还是很难做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