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08山东艺考:艺考报名“拒绝”省外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是艺考报名的第四天,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高校的加入让报名形势开始“升温”。记者昨天在艺考报名现场看到,为了减少艺考生“跨省报考”,一些院校增加了考点,同时对考生来源进行了限制,如青岛考点只接受省内考生报名,外省考生则不能在青岛考试。

  “我们今年在全国设置了近20个考点,考生可选择就近报名。”昨天“八大美院”之一的天津美术学院开始报名,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点前贴了一张醒目的告示:“只接受山东省内考生报名”。写有同样提示的还有武汉科技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院校。天津美术学院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为了减少艺考生跨省报名多次考试的现象,今年学校在全国各地增加了考点,分地区进行报名和考试,然后在全国排位录取。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各校在招收学生时都更看重考生的艺术潜质。“考生获过多少奖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招有潜质的学生。”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仍然会亲自到青岛来选学生,在考试时会更看重学生的基本功底和发展潜力,如动画专业除了考学生的素描外,还会考角色设计、四格漫画等内容,考查学生的专业潜质。

  (记者 李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