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报考14所院校 山东艺考女生考场累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尹玉涛)今天上午,7000名艺考生齐聚有“国内第一美术测试考场”之称的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山东工艺美院的设计类美术专业考试。一名来自烟台的残疾女生拄着双拐迈入考场,一名来自青州的女生因劳累而呕吐退场,还有一名考生则中途放弃了考试。

  勇敢进场:残疾女孩拄双拐最受关注

  考试上午8:00开始,但6:10就有考生开始进入考场。在人群中,一个架着双拐的女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她叫于贵华,来自烟台栖霞一中。于贵华从小热爱画画,但由于身体不便,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屡遭挫折。今天,她又带着自己的梦想来报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无奈退场:赶场劳累呕吐不止

  今天上午8:00开始的是素描的专业测试,测试的内容为:默画一幅实写性素描,其中包括白瓷盘一个、深色陶罐一只、啤酒瓶一个、西红柿若干、勺子一把、衬布一块;一个坐在椅子上看书的女青年和蹲下系鞋带的男青年人物动态速写。

  上午10:00,一名女生呕吐不止,把胆汁都吐出来了。工作人员赶紧将其送到千佛山医院。该女生姓刘,今年19岁,来自青州,今年计划报考14所院校,她是昨天晚上10点多才赶到济南的。由于赶场造成身体极其劳累而病倒。

  中途放弃:想混一张合格证很难

  今天下午1:00,考生进行色彩和设计创作两个专业的连续测试,时间为4个小时。

  刚到下午2:30,色彩专业的测试还未交卷,一名女生突然收拾起画板等考试用具走出考场。考场工作人员提醒她还有设计创作的测试,她一脸失落地回答:“不想考了,太难了!”

  据山东工艺美院的一位教师介绍,色彩和设计创作两项测试难度较大,尤其是设计创作的题目是:“以‘扇子的联想’为主题,设计一幅20厘米乘以20厘米的作品”。这对于专业技能不熟练尤其是突击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说,难度极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