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四大名校08高考51人保送北大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从湖南省基础教育四大名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传出喜讯,4所学校今年仅保送北大清华的学生就达到51人。

  截至昨日,在这些保送北大清华的学生中,湖南师大附中有11人、长沙市一中有12人、长郡中学有10人、雅礼中学有18人。这些优秀学生绝大多数在省级或国家级奥赛中获得大奖,也有的是在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而获得保送资格,还有的是小小发明家、体育健将。

  此外,这些学校还有一些学生通过SAT、托福、雅思等考试,凭借高中期间在校优异的综合素质表现,顺利通过了包括美国高校在内的一些高校的入学申请。譬如,雅礼中学就有13名同学以全额奖学金保送到了美国等国高校,其中张微伟以20万美元奖学金升入美国耶鲁大学,张炜嘉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刘欣叶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龚旺到美国旧金山大学,刘亦菲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任天骄到美国明尼苏达圣地大学,廖雨帆到美国华盛顿大学,罗中杰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汤川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王琥去韩国延世大学,杨九如、李思敏、唐曜杰三人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记者:卿永锋 实习生:徐名)

湖南长沙四大名校08高考51人保送北大清华(图)
四大名校保送北大清华名单

  相关链接

  五类学生可获保送资格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省级优秀学生、奥赛获奖选手、竞赛获奖选手、获奖运动员、公安英烈子女五大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五大类考生具体选拔条件如下: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符合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