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非美术类艺考大幕昨天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4:5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见习记者梅莹报道:昨日是武汉音乐学院2008年入学考试首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考生前往应试,拉开了今年省内高校艺术招生(非美术类)考试的大幕。

  昨日,武音举行了视唱、乐理、听写、通俗歌曲写作考试。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候在考场楼外的除了考生外,还有千余名前来为孩子送考的家长,而一些考生此前已参加了不少高校的招生考试。

  一名来自安陆二中的女生告诉记者,她在高三上学期便离校来到华中师大附近一所培训学校接受专门的指导,校内与她一同接受学习的还有千余名艺术生,其中不少人与她的报考志愿相同,因此她感到压力很大。从外省高校在鄂艺考启动至今,她已连续报名参加了18所外省高校的招生考试,最累时,一天甚至要连考两三场,仅报名费就花了7000多元。目前,她除了参加武音的考试外,还准备报考华中师大艺考,其参考学校数将达到20所,“因为竞争太过激烈,多考些学校会令我感到升学的把握大一点。”她无奈地说。

  在记者采访时,几名家长同时向记者反映:他们发现一些艺术培训班老师也带队送学生前来考试,而这些带队老师似乎和考场的工作人员很熟,他们担心会出现一些考官给“人情分”的现象。

  对此,武音招办有关人员表示,武汉不少艺术培训班的指导老师都曾是武音的毕业生,难免会与校内教职工比较熟络,但该校今年招生考试采取“双临时”的办法,即:各考官所在考场、考生参考考场号均在考前几十分钟内临时抽签决定;考官手中只有考生的考号,不知考生姓名;每间考场内由两名考官同时执考,并由校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以保证考试公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