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山东艺考:忙聚会看花灯 艺考生借元宵节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2   都市女报

  本报济南讯(见习记者 马腾)

  连日来的艺考,让不少考生疲惫不堪。昨天是元宵佳节,部分在济南参加艺考的考生也忙里偷闲,聚在一起看花灯,为自己减压。

  昨天,在艺考济南考区报名点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自潍坊的考生李秀刚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影视制作专业。从16日开始,李秀先后在潍坊、淄博等地参加考试,20日下午才赶到济南。高密度的考试安排,已让她身心疲惫。由于考试安排在两天后,她已经和同学约好,在旅馆里开个小型聚会,每个人要准备一个节目。她笑着说,这才叫劳逸结合。

  来自即墨市的艺考生张丽表示,每年元宵节,他们家都要用早晨打的第一桶水煮元宵,以求幸福团圆。今年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节,听说晚上泉城路有花灯展,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看看,“在济南已考了三天,今天就给自己放个假,轻松一下”。

  一些陪考的家长也想尽了办法,让孩子在考试期间也能过好元宵节。在山东省商贸学校考点,来自枣庄的李女士表示,早晨她专门向旅店的老板借用了厨房,给孩子煮了一碗元宵,她还在考点附近的一家饭店预订了位子,晚上带孩子好好吃一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