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08山东艺考:父子俩艺考点外“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21日讯 一名考生在济南参加完第一场专业测试,出了考场就决定弃考,父亲仍坚持带领孩子到潍坊参加考试,结果父子两人就“是否继续坚持艺考”,在考点外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在山东商贸学校考点外,21日下午3时20分,德州市艺考生小鲁走出考场,见到父亲后,将画板等考试用具往地上一扔说:“我当初就说不来考试,可你们硬逼着我来考试,今天我都不知道考试题目究竟是怎样完成的,我们回家吧,这样也可以好好准备高考,如果再去别的地方考试,恐怕高考的成绩更差了。”

  鲁先生显然被儿子的这些话激怒了,但他仍在众多陪考家长面前忍住怒火,对儿子说:“既然下决心出来参加艺术考试,就要坚持考三四所学校,毕竟在这上面费了一些工夫。”于是父亲给儿子介绍在潍坊设立报考点的学校。小鲁根本没有兴趣,大声对父亲说,他对美术没有兴趣,他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回到学校,与其他同学一起正常地备战高考。

  父子两人越说越激动,父亲说话也越来越不客气,众多陪考家长见父子两人吵得面红耳赤,便纷纷上前劝说。在众人的劝说下,父子两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当天下午赶往潍坊,参加即将开始的齐齐哈尔大学的报名,鲁先生对儿子说:“如果报名的人很多,咱就不报名了,直接回家,如果人数差不多的话,就再坚持一下。”

  记者从父子两人的对话中了解到,21日,鲁先生陪儿子来参加深圳大学的艺术专业考试,这次来济南,全家人费了不少工夫,小鲁是去年8月以后在家长和亲戚的强烈建议下才决定参加艺术考试的,约半年的学习让他对美术越来越不喜欢,甚至产生了厌恶的情绪,在来济南参加深圳大学的报名之前,他本不打算考试了,后经过父亲等人的劝说才算勉强参加完了这次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