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体检提前一个月 网上可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本市2008年高考、中考招生体检3月开始。为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市卫生局已经确定了北京市体检中心等23家医疗机构承担高考体检工作,19家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承担中招体检工作。

  高招体检提前一个月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今天在发布健康播报时介绍,为照顾参加3月份自主招生的高考考生,避免他们像以往一样在三四月份重复进行二次体检,今年高招体检时间提前了一个月,体检时间定在3月1日至20日,全市12万高考学生可在自己区县高招指定医院接受体检。

  中招体检时间为3月4日至4月30日。全市共10万中考学生可在自己所在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

  另外,北京市体检中心还专门为在外地借读的高考

  考生安排了补检,时间定在高考结束后的6月10日至12日每天12时30分至16时。

  体验前注意事项

  高考和中考体检都需进行乙肝表面抗原和转氨酶检验,而影响转氨酶检测指标的原因除疾病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如饮食不当、疲劳、饮酒、感冒,甚至情绪因素等。所以,体检前几天考生应特别注意合理饮食,不要饮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大量的高营养的补品反而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体检前,还应注意充分休息,保证睡眠,把身体调整到比较好的健康状态。

  因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所以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需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可进食少量清淡早餐,9时以后要禁食。

  考生体检时需查裸眼视力,戴隐形眼镜的考生应提前改戴框式眼镜,装有义眼的应向医生说明。检测听力时,如戴助听器应向体检医生如实说明。

  网上可查体检结果

  高考生在4月15日至5月15日,中考生在5月15日至5月20日,可根据自己的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自己的体检结果。高考外地借读返京生,查询体检结果的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底。

  了解体检详细安排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 )或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