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新疆普通高考暂停外(汉)语听力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37   新疆电视台网站

  昨天,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在广泛征求意见并借鉴内地省市做法的基础上,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决定,今年仍将暂停2008年普通高考外(汉)语听力考试。

  普通高考外(汉)听力考试对推进外(汉)语教学、提高考生外(汉)语综合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但由于高考外(汉)语听力考试对设备、设施和考场环境及监考人员等要求较高,2005年教育部对高考外(汉)语听力是否考、是否计入高考总分不再作统一要求,由各省、市、区根据实际自行决定,我区是全国唯一使用五种语言文字考试的省区,高考组织和管理的复杂、困难程度较高。由于经济相对欠发达,各地区基础条件普遍较差,不少地区在高考外(汉)语听力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设施等方面达不到要求,而且不同地区之间、同一地区内不同考区、考点之间在设施、设备和考场环境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暂时无法统一,因此我区2008年普通高考外(汉)语科目采用教育部统一命题的不含外(汉)语听力考试的试卷,总分为150分。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 主任 韩春玺“按教育部大纲要求,去掉听力就是把这30分等于放到其他三块,其他三块的分值适当的加大,我们认为不存在问题,而且去年暂停了一年以后,有的家长和考生担心,但实际上没什么影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