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08空军招飞工作将于3月1日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20   兰州晨报

  我省08空军招飞工作将于3月1日展开 继2005年后再次选拔女飞行员

  本报讯(记者 李雪萍 通讯员 梁宝靖)2月21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了解到,2008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选拔全面检测工作将于3月1日全面展开,与往年相比,今年空军招飞出台了新规定,主要有几大特点:文化录取分数线大幅提高;视力标准首次部分突破1.0,轰运直机(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机种的视力检查标准双眼裸眼视力将由过去均不低于1.0调整为均不低于0.8;取消文科生比例限制,生源范围扩大到了所有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教育部注册的所有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音乐、体育、美术等特殊专业除外)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大学本科二年级学生,以及所有通过高考录取的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员。

  据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空军集中选拔录取,将打破以往各省份招飞任务数额限制,按空军划定的文化成绩分数线实行全国排序,择优录取。文化录取分数线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高,今年招收的高中生男飞高考成绩要在本省三本线以上(420分为最低线)。明确不再从高中复读生中招飞。

  今年,还将在兰州市内高中招收女飞行员,这也是继2005年后的再次选拔。基本条件为: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二本线以上,身体、心理素质良好,热爱飞行事业。

  据了解,招收高文化素质飞行学员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空军招飞工作的重点。到2009年,招飞的文化成绩要求提高到各省二本线下10%,2010年达到二本线下5%,2011年全部达到二本线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