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给予我们充分的自由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59   贵州商报

  充分的自由度

  浸会大学是一所面积不大,却很精致的学校。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房价尤比天价的地方,学校依然秉承“住得舒服才能学得舒服”的理念,让学生两人一间。郑白尧说,她跟深圳室友的寝室大约市值两三百万了。

  充分的自由度最初体现在可以选择室友,学校会根据你的喜好、性格等给你搭配一个合适的室友。与中国人同住、想学粤语、性格偏内向,这是入校时郑白尧的要求。于是,一个来自深圳的女孩成为了她生活中的粤语老师。采访中,她接了一个电话,粤语说得十分标准流利。

  自由度还体现在宿舍24小时不关门,也不存在男生不能进女生楼一说。

  宿舍楼里的条件很好,除了24小时热水供应而外,还在楼层公共厨房为学生配备有微波炉、电磁炉、冰箱等,完全解决了关于“吃”的重大难题。

  平易近人的教授

  除了在课堂上,一般很少见到教授在办公室里,甚至你都不知道这个教授的办公室在哪。在内地大学,教授的E-mail一般是不公开的,即使公开,也顶多是一个交作业的工具。郑白尧说,香港的大学不一样,至少浸会大学不一样。

  交作业只是教授的E-mail的其中一个功能,你还能通过电邮向教授提问,他一定是每个学生的每一封电邮都认真的回答,无论你问到的是否与他所教的专业有关。除此之外,在教课以外的办公时间,你也可以和他预约,讨论一些学科或热点问题,甚至聊天,教授都会欣然接受。至于聊天时用的语言,教授也会非常的尊重你,你用普通话他就用普通话,你用粤语他就回答你粤语,当然如果是英文,那最好了,可以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

  为了让学生很好的了解香港,你甚至还可以提出去教授的家里做客,这些都是可以被欣然接受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