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里丰富多彩的学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59   贵州商报

  丰富多彩的学科

  第一学期,学校安排的课程为英语两门(托福英语和英语听说读写)、粤语、数学、香港社会与文化、人文素质教育等。除了粤语和数学是有课本的,其余的课程都没有固定教材,教学大纲、参考书目、课件等都在网上,这些在每学期的第一堂课教授就会告知。因此,郑白尧上课比内地学生轻松多了,她只需要带U盘和简单的纸笔即可。没有固定教材的教学,更能让学生和老师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也让老师不局限于课本的狭小范围。

  最让人开心的是上香港社会与文化这一科,这是特别为新入港的学生设计的课程。讲课的不是教授,而是正儿八经的香港警察。在这一课上,老师不仅带学生去香港最豪华的影院看电影,也带他们到街边很简易的舞台欣赏粤剧。

  更让郑白尧滔滔不绝的是她们做的一个课题采访。课题有很多个,比如关于宗教的、新来港人士的生活、二手货市场鸭寮街等,随便学生选择,郑白尧的小组选定了“探访鸭寮街”。鸭寮街是香港一个很具规模的二手货市场。香港人很热情,当得知是新来港的大学生做社会采访时,都特别支持。很多在鸭寮街做生意的人,生活其实很贫困,可他们却拒绝宗源(相当于内地的低保),他们更愿意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只是成本与利润这个敏感问题始终没得到正面回答,为了探究清楚,她的同学还打算把自己从家里带过去的电风扇先卖出去,然后再买回来,可是没人收购,原因是“不是国际知名品牌”。

  还有很多男生很兴奋的选择了“了解香港色情文化”这个采访选题,当然了,这个选题的采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被采访者也居然很乐意接受这些学生的访问,只是要求拍摄只拍脚不拍脸而已。据说,这个采访还相当成功。

  出去的机会

  香港所有大学都为学生提供大量各种出国的机会。郑白尧说,在浸会大学,几乎每个学生都有到国外的机会,有些可能是作为交换生,而有些是在假期作为实习生到世界知名企业实习等,美国迪斯尼乐园就是和她们学校有长期合作的公司之一。

  这也是让很多优秀学子放弃高分考上的内地名校而选择到港澳读书的首要原因。(记者:刘钰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