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针对大飞机制造增设本科专业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招办主任一起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介绍了3所学校今年的高招新政策。

  -北航

  飞行技术首招文科生

  北航招办主任程基伟介绍,今年北航计划在京招生275人,与去年持平。其中,与南航合招、专门培养飞行员的飞行技术专业将招10人。和往年只招理科生不同,今年该专业在京将招收1名文科生。程基伟解释说,该专业后两年要在澳大利亚学习,文科生的英语水平可能会较好,而且理科类课程只有飞行技术理论,所以尝试招收文科生。

  不预留二志愿名额

  今年北航新增了两个专业,即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别招收2人和3人,这两个专业都是目前的紧缺专业。另外针对大飞机的制造,今年北航还特地在交通运输专业下新设适航技术与管理方向。

  此外,北航不预留接收第二志愿学生的计划,只有在一志愿招不满的情况下才考虑二志愿。

  -北理工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北理工招办主任郝志强介绍,北理工今年在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73人,比2007年略有增加。今年北理工新增通信工程和电子封装技术两个专业。

  本科实验班扩到3个

  今年北理工将本科实验班从1个扩充到3个,为信息实验班、基础科学实验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班。实验班在学生入学后,通过选拔重新分班确定。

  另外,在入学一年后,学习成绩前5%的学生有自主换专业的权利。北理工全面实施学生选教师制度,学生可以上网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老师。

  二志愿考生降50分录取

  北理工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类录取,不设置专业级差。如果提档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学校将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应高于第一志愿投档分50分,且专业服从学校调剂。

  -复旦

  在京招生人数减少

  复旦招办主任郑方贤介绍,该校今年在京招收61人(含保送和自主招生),高考公布计划50人。由于国家扶持西部计划和复旦精英教育的理念,今年在京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1人。在京录取时基本可以做到投档即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