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二:绿色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4:00   新浪考试

  话题二:绿色奥运

  【热点试题】

  “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理念,请你围绕这些理念(或任选其一),畅想2008年北京奥运,写一篇作文。

  要求: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写作提示】

  当来自地中海岸边的圣火点燃了华夏大地火热的红,当绵延不断的热情渲染了五千年璀璨的星空,当梦想与激情碰撞,当生命与运动携手,我们惊奇地发现,在那美丽的橄榄枝的华冠上,似乎闪耀着一份别样的欢乐与欣慰!

  五千年悠悠流淌而过,蓦然回首间才发现,文化,这条小溪早已流淌成一片汪洋大海。而和谐,这五千载文明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已融入了华夏文明的血脉。

  收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中的点滴,抒发情感,表情达意,文章可以记叙,也可议论,还可以介绍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