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专家详解08高考政策 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1:57   都市消费晨报

  “从哪里可得到正规的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现在考生纸介档案还有作用吗?”……

  昨天10时30分至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普招科科长章立军和副科长宋华做客晨报,值守了本报的高考政策热线,耐心解答了近70个咨询电话。

  记者注意到,两位专家每耐心地接听完一个咨询电话后,都会提醒考生或家长:今后还有什么问题可直接拨打各地招生办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一个半小时的热线接听时间不知不觉很快就过去了,记者对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几大问题进行记录整理,让没有打进电话的考生和家长有所了解。

  问:如果对自己体检结果有疑问,可到哪里进行申诉?

  答:自治区招委会要求,考生的体检须在当地招生委员会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各地的体检工作将于5月15日前结束。

  体检结束后,各地招办将会把所有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考生所在中学或单位直至考生本人。

  需要体检复查的考生,要经当地体检领导小组同意、在规定时间到指定的医院进行。

  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指定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自治区普通高考体检终检医院,对有异议的体检结论作出最终裁定。

  问:考生有电子档案了,那纸介档案是不是没用了?

  答:考生电子档案是高等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

  考生电子档案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 (含身份证号)、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鉴定(或评语)及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和考生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诚信记录(主要指报考弄虚作假、考试违规以及在招生其他环节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等5部分。

  考生电子档案须与考生报名登记表、体检表、报考学校(专业)志愿表(卡)及考生各科考试成绩等纸介质材料的相对应部分的内容一致。

  报考军校的考生 (国防生)还须有《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审、面试结论及体格检查表》,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还须有 《公安普通高等学校面试、体能测试及政审表》。

  考生电子档案库一经建立,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被录取的考生在高中学校阶段的纸介档案由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就读中学提取并自带到录取学校。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