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8年高考生填报志愿最迟6月15日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1:57   都市消费晨报

  问:今年有多长时间可给我们考生填报志愿?

  答:为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提高填报志愿的准确率,考试结束后各报名点要给考生充分的时间,慎重填报志愿,给考生估分和填报志愿的时间不得少于3天,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最迟要在6月15日前完成。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应对本人填涂的报名卡和志愿卡等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签字认可。因考生本人填涂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另外,每位考生都发放有本、专科志愿卡,考生可以不填报志愿,但必须填涂本人准考证号及“放弃志愿”信息点,并签字确认后上交。报名库、志愿库一经上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任何人无权变更。

  问:我区今年为什么不实行一志愿就设平行志愿?

  答:据我们了解,在全国26个省区市中,初步确定要在一志愿中推行平行志愿的只有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河北和安徽6个省市;有13个省区市基本确定不推行;有7个省区市未定。

  确定实行平行志愿的这些省市,重点高校较多,招生计划量大,高分考生一旦志愿撞车还可以在本省市的重点大学中消化。同时又以“网上多次填报志愿”作为配套措施。

  多年来,我区也一直在进行平行志愿的尝试。但考虑到我区高等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由于基础条件普遍较差,各地间,特别是城乡间差异大、不均衡等原因使得网上征集填报志愿无法施行多语种考试等因素,同时也考虑到我区多年来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比较有效且被广大考生和高校接受和认可的情况,本着对全体考生负责、为全体考生利益着想的宗旨,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暂不推行一志愿设置平行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除本科零批次和专科零批次外,其他各批次与往年自三志愿开始设平行志愿不同的是,从第二志愿开始设置平行志愿。

  问:今年,我区 “民考汉”、“汉考民”、“实验班”如何进行招生?

  答:今年,我区“民考汉”考生既可以填报汉语言招生计划,又可以填报民考汉招生计划。

  其中,填报汉语言招生计划,每批次只能填报两个志愿 (使用汉语言招生计划志愿表);填报“民考汉”招生计划,每批次可按志愿表中设置的各志愿栏填写 (使用民考汉招生计划志愿表)。每批次录取时,先向其所填报的汉语言招生计划的院校投档,如被录取,志愿库则自动取消该考生填报的“民考汉”招生计划的院校志愿;如未被录取,继续按考生所填报的“民考汉”招生计划的院校投档。

  “汉考民”考生可填报民考民招生计划的学校志愿。

  “实验班”考生可填报民考民、民考汉招生计划的学校志愿,但不能兼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填报民考汉计划的院校的考生可享受“民考汉”或“汉考民”考生的加分照顾政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