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2008年内地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3:28   新浪考试

  招生原则

  香港中文大遵循公平竞、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等原则,进行招生工作。

  录取条件

  获家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在将通过提前批次录取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的内地招生计划分文、理、工、商四科,文科包括文院、社科院及法律院;理科为理院;工科为工程院;商科为工商管理院。香港中文大只招收普通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专置分“奖金基础班”、“文科基础班”,“理科基础班”、“工科基础班”及“商科基础班”五项。“奖金基础班”已包括文、理、工、商基础班,获录取生可于入时选择其中一科。

  考生考成绩应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单科成绩原则上应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提档要求的情下,香港中文大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而录。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 150 分为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 120 分或以上。奖金基础班的成绩要求较高,须 130 分或以上。

  奖金基础班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为第一志愿,并以奖金基础班为第一专志愿的考生。非奖金基础班只在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的情下才考虑其后志愿,但不高校志愿分数级差或专志愿分数级差。

  本校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将依据招生办公室按考生高考成绩投档调阅档案,并以考生的高考分数(不含加分)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同时选择奖金及非奖金基础班专志愿的考生,倘成绩未能至奖金班的录取线,中文大将考虑其非奖金班专志愿,按其高考成绩择优而录,不专志愿分数级差。

  本校预留若干机名额。大可根据生源情及考生成绩,在别省/市/自治区对招生计划进行适量调整及确定提档比例。

  奖学金

  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内地生来香港中文大就读,本校提供多名奖金名额予录取入读“奖金基础班”的内地生,奖金名额分布于二十五省、市、自治区。香港中文大将向每名在的奖金班生颁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

  奖金只给予填报香港中文大为第一院校志愿,并以奖金基础班为第一专志愿的考生。

  考生高考成绩到中文大为颁授奖金而定的最低分数线,(以750分为标准高考满分计算,理工及综合考生须630分或以上,文史考生须600分或以上。)以及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若符合奖金最低分数考生超过该省、市、自治区奖金名额,则按名额及高考分由高至低顺序选拔。

  本奖金专为内地生而。若生于在期任何时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则须终止奖金之颁。

  奖金原则上为期四年,但获奖生每年成绩须到大具体规定的平均积3.00(相当于乙等),方可在其后年续领。 若生年成绩未到续领奖金要求的平均积,则须保留观察一年,但若翌年成绩仍未到大的规定,有关奖金则须终止。若奖金生因违反任何大规例或例,大教生纪律委员议予以分者,大可考虑暂停、扣或终止其奖金。

  选择报读奖金基础班为专志愿的同,选拔获录取后,于接获录取时亦同时获通知获颁奖金。

  奖金的颁须依照香港中文大制定的相关规章及程序执行。香港中文大对奖金的评选及颁有最终的定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中文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