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论据一:慈善家——比尔 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8:17   新浪考试

  事实论据

  慈善家——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6年度世界超级富豪排行榜中,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以500亿美元的身价蝉联世界首富。从退学建立微软,到成为世界首富,盖茨只用了20年的时间。此后,这个被美国人誉为“坐在世界巅峰的人”就再也没有从这个位子上下来过,一坐就是12年。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世界首富没有自己的私人司机,公务旅行不坐飞机头等舱,却坐经济舱,衣着也不讲究什么名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还对打折商品感兴趣,不愿为泊车多花几美元……为这点“小钱”,如此斤斤计较,他是不是“现代的阿巴贡(吝啬鬼)”? 

  可另一面的事实显示,比尔•盖茨并不是那种悭吝的守财奴,比如,微软员工的收入全美最高,每年都会在几千名员工中产生几十个百万富翁;比如,为公益和慈善事业一次次捐出近300亿美元的善款,成为世界上最慷慨的富人。他还决定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把95%的财产捐出去……看来,这位世界首富跟那种“一掷万金、摆谱显阔”的富翁迥然有异。

  沃伦•巴菲特曾评价比尔盖茨说:“如果他卖的不是软件而是汉堡,他也会成为世界汉堡大王。”言下之意,并不是微软成就了盖茨,而是其乐善好施的品德成就了这个世上最富有的人。

  △ 运用点睛:慈善使财富具有了高贵的含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