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论据三:丛飞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8:17   新浪考试

  丛飞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2006年4月20日20时40分,37岁的深圳歌手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去世。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角膜,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长留人间。

  丛飞是一名歌手,商业演出频繁,但他却不安于歌手的“本分”,痴心于义工的工作。10年来,他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83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10天前,他和父亲向医院郑重提出,停止静脉补药治疗,仅保留镇痛治疗。丛飞说:“国家和社会已经给了我非常好的照顾,医护人员也尽心尽力了。我不想再让国家和社会为我花更多的钱,希望能把这些费用用到其他有治疗价值的人身上。”

  给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丛飞的颁奖词是: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许不如往昔嘹亮,却赢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 运用点睛:慈善使灵魂高尚,世界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