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临界生”高考复习小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31   燕赵都市报

  考生小朱也可算个“临界生”,但她在去年高考时一鸣惊人,给家人和老师带来不小的惊喜。本来,大家对她的期望值是上本科就OK,但她通过最后几个月的努力,考上了一所还算不错的本二院校。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验时,小朱表示,在日常复习时,还要坚持“三管齐下”的策略:一要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后患;二要管好自己的手,边听边记,边看边练,注意记要点、记难点、记疑点,注意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避免出现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做就错的情况发生;三要管好自己的脑,通过设问去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解决问题。

  □均衡发展,重点突破

  当前高考要的是总分,所以,在复习过程中,要兼顾各学科均衡发展,任何一科长时间不看,遗忘率都会增加。数学一天不练,就会感到“发硬”;英语一天不念,生词就会增多。

  有一句话叫“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两天不学老师知道,三天不学卷面知道”。要切忌喜欢哪一科就只在哪一科上使劲,不喜欢的学科一周也不学。当然,时间安排也不一定平均分配,对于有弱科的同学,可略向弱科倾斜,重点突破弱科的基本知识和基础习题,切不可为了弱科丢了强科。

  □适当调节,力求实效

  越临近高考,同学们压力可能越大。在这一阶段,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人说,高考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能发挥高水平。同学们要把每一次考试都当做高考,这样到高考时就不至于因为紧张、害怕而影响考试的发挥。现在是各校强化训练阶段,苦一点、累一点都不要担心,到了五月中旬就要注意调节了,要把学习的时间调整到你最佳的时期上来,把学习的节奏调整到正常的轨道上来,把学习的重点调整到知识梳理、考卷的回归上来。(记者:许静)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