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与去年基本一致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1:45   今日早报

  录取率72.5%

  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悉,今年本省高校在省内招生预计21.7万人,其中本科10.1万人,专科11.6万人;省外高校来我省招生预计5.9万人。据此总生源计划约27.6万人,比去年增加0.4万人。其中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2万人,高考统考统招计划约26.4万人。

  今年全省高考统考统招报名人数36.44万人,比去年增加0.5万人。其中文科类考生14.5万人、理科类考生21.9万人(按大文、大理,分别包括艺术3.96万人,体育0.67万人)。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率约72.5%,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3.36万人,比去年减少0.7万人。预计高职单考单招各类平均录取率约35.7%,比去年高5.7个百分点。

  “3+文综或理综”模式继续实行

  根据教育部部署和我省实际,2008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模式,其中我省自主命题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小语种试题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

  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不组织任何形式的高考命题咨询、讲座活动,不编印任何复习资料;命题人员也不参加与高考有关的咨询、讲座等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