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试行平行志愿 本科批次二志愿可报3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14: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本市今年高招志愿填报方式将进行调整,首次在本科一、二、三批次第二志愿试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包括3所高校。

  与往年本科批次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填报方式不同,今年北京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可在本批内各选报4所学校,其中这3个批次的第一志愿填报方式未作调整,考生仍可报1所第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试行平行志愿,包含3所学校。其他批次的填报志愿方式与往年相同。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5个专业。在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时,也将试行平行志愿,考生可选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3个专业。

  随着填报志愿方式的调整,今年高考录取时投档原则也作出了相应的改变。考试院高招办对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学校提供档案,平行志愿投档时各学校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平行志愿从第一所到第三所学校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相同分数的考生符合同一所学校投档条件时同时投档。各批次的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与往年基本相同。

  考试院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平行志愿填报过程中要注意避免3个误区。第一,每批次3个平行志愿间在录取检索中并非没有顺序,而是按照从第一到第三的顺序进行。第二,3个平行志愿并非第1个未投才投第2个,而是只投一次。第三,平行志愿并非没有风险,填高了也会投不出,造成死档。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参加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5月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7月29日24时。高考录取将在奥运会前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