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新疆状元经验:孙建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01:53   新浪考试

  状元经验

  2003年新疆高考文科状元孙建云说:

  在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后,看一看教室四周,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坐在座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不再考虑成败、得失;调整一下迎战姿态:文具摆好,眼镜摘下擦一擦。把这些动作权当考前稳订情绪的“心灵体操”。提醒自己做到“四心”:一是保持“静心”,二是增强“信心”,三是做题“专心”,四是考试“细心”。

  在进入考场后等待发卷的时间里,如果考生心理高度紧张,不妨可做做考场镇静操:

  1.间断性地闭上眼睛;然后舒适地做做深呼吸。让气流慢慢地呼出,呼气时,要对自己说.“放……松”,而且要感到那种紧张感正随着呼气从身体中流出。

  2.做深呼吸时.要让双臂和双手在身体两侧摆动。要感到流入手掌的血的温暖,想象到那种紧张感正顺着你的手指尖流出。

  3.活动一下手指肌肉,促使血液循环。

  4.轻轻地变换身体位置,以便让血液流向腋部和后背.注意,要慢慢轻轻地挪动位置.免得影响别人。

  5.伸展双臂、双腿和腰、背。

  6.整个呼吸、摇摆、活动、变换位置、伸展,再次呼吸等这些过程,可以在三十秒或更短一些的时间里完成。从阶段性的放松休息中所获得的效益,可以使时间的投入更有价值。

  可见,等待发卷的时间虽短,但如果利用好了,对你后面的考试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监考老师将试卷发下后,有些考生为了节省时间,试卷一发下来就急着做题,其实,这是考场上的大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