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福建部分高校招生简章公布 政策有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4:35   厦门商报

  商报讯 日前,经过省教育厅的审核,省教育厅阳光信息平台公布了省内部分高校的2008年招生简章,内容涉及14所本科院校以及1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招生政策的微调、招生计划的确定以及招生相关细则等内容。

  记者从各高校的招生简章中看到,不少院校仍实行高分保护和奖励政策。记者整理了我省几所高校的招生简章以飨读者。其他具体情况,读者可登录省教育厅阳光信息平台(gaokao.fjedu.gov.cn/)查询。

  厦门大学

  新增2个本科专业类

  厦大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000名本科生,与去年一致。与去年相比,厦大今年新增2个本科专业类,不过涵盖的专业数没有变化,仍为85个专业(含方向)。除外语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防生仅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外,其余专业(类)均无外语应试语种要求。考生的高考单科成绩一般应达到及格以上水平。除国防生外,各专业(类)无男女比例限制。

  同时,厦大今年仍面向厦门和漳州招收走读生,分数要在本一线上,一般低于正常录取学生几分。此外,今年仍要招收推荐录取资格生。

  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厦大将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10分。厦大将按照生源地招生计划数110%-120%调档。

  集美大学

  新增9个本科专业

  集大2008年招生计划为6100人,其中本科计划5500名,高职高专计划600名。另少数民族预科今年招生计划为120名。招生范围从去年的27个省市自治区扩大到今年的31个。

  该系新增加的9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应用心理学、音乐表演、机械电子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器工程及自动化、网络工程、动植物检疫、土木工程、电子商务。

  本科录取时,学校根据进档的生源情况,确定必录线,即高于本校同批次、同科类各专业录取最低分10分(含)以上并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除了身体条件或政审不合格外,原则上应在校内调剂录取。学校根据进档生源情况,先行确定部分第一专业志愿生源超过计划数较多的专业为第一轮预录取专业,按1:1进行预录取。第二轮预录取时采用“分数级差”的方式。部分经济、管理、语言类等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

  此外,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轮机工程技术及国防生只招男生,其余专业男女生比例不限。英语专业实行文理兼招。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