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的学生住宿食堂及校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6:44   新浪考试

  主持人:除了学习,大家也会关心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生活是怎样的。我去过贵校,觉得贵校的食堂是非常好的。

  金驰华:是的,我校的伙食情况还是不错的,我校占地960亩,但是从东区、西区、北区都划分了主要的食堂。另外有10多个不同风味的小餐厅,这些都能满足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在学校的饮食需求。另外我们说一下住的情况,新生入住,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参观一下我们的学生公寓楼,基本是本科生4—6人一间,配有相应的书桌、书柜、洗手间、开水房,内部还有一些超市、休闲场所。应该说,人民大学在学生住宿方面,管理是比较严格的,进入宿舍是要刷IC卡的,这样也能保证学生在晚间的安全。

  主持人:那么有没有一些业余活动啊?

  金驰华:这是非常丰富的,每年开春或新生入学时,有百余人组成的“百团大战”,就是各类团体会展开招新的活动,有五四文化节、服饰文化节等,到我校可以感觉到有机会与周星弛、羽泉他们有交流的机会,这些业余活动还是比较丰富的。

  网友:金融实验班是否属于双学位?是否有时间到国外学习?

  金驰华:这个班是入校之后,财政金融学院的学生从理科新生中选取25人进入这个班,会采用双语教学,在大三、大四时会通过其他的方式,比如实习、课程讲学,有机会申请到国外金融学的相关院校进行深造,毕业时会获得理学、金融学的双学位。

  网友:我是黑龙江的考生家长,今年人大在我省的招收人数?特别是女生的人数。

  金驰华:我们在录取时是男女平等的,当然国防生只招收2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生(男生),其他都没有设置专门的男女生比例。

  主持人:文、理的比例有不同吗?

  金驰华:文科是55%、理科为45%。

  网友:自主招生名额是否只给了部分的学校?

  金驰华:07年11月份,我们在招生网站上公布了我校2008年自主选拔招生的录取简章,对于全国大部分的省份采取个人自荐、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地区,采用了面向部分重点中学投放了专门的计划,所以可能对于北京的学生来说,只有部分的中学才有相应的资格生,但是如果没有得到这个资格的同学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这些资格生的计划和你们的统招计划是分开录取的,不会相互影响。分数上的不同在于资格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根据个人签订协议的不同都有相应的不同政策。

  网友:我是北京的考生,请问艺术学院在北京的招生名额是多少?

  金驰华:这两天已经可以通过招生网站进行公布了,希望这位同学可以在网站上进行查询。中国人民大学的招生网站功能是非常强大的,上面有2000—2007年所有专业的录取人数、录取分数,包括在全国各省份的招生情况。另外网站上有我校各专业、各学院的情况介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各项新政策的进展情况,我希望各位网友和考生家长都可以通过中国人民大学的招生网站查询到自己最想要的信息,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再来通过热线与我们交流。

  网友:如果提前批为国防生,是否可以辅修二专业或转专业?

  金驰华:刚才说到了转专业,我应该说明一点,对于提前录取的自主选拔资格生,像报考党史专业的自主选拔的学生,还有报考化学、景观建筑方向的学生是不能转专业的。国防生、外语类保送生等提前批的学生也是不可以转专业的。当然,中国人民大学的选修项目是非常多的,如果您对某个学科或专业感兴趣,完全可以通过选修或辅修的方式来完成。

  主持人:所以大家在选择这些专业时,还是要慎重考虑清楚的。

  网友:刚才说到金融实验班对英语是否有特殊要求?

  金驰华:我们对新生英语没有特殊的要求,但我觉得能考进人大的学生,他的英语成绩都足够优秀。而且在入校时,有一个英语分等级考试,如果有高中的学生在高中就获得过英语六、四级,或者已经通过雅思、托福考试的学生,那么他们的英语水平与普通的学生水平肯定不同,我们会分级教学,来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

  主持人:我们的直播已经接近尾声了,非常感谢金老师的回答以及网友们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