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08年高考招生:基础学科渐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08   潇湘晨报

  基础学科渐受欢迎

  北大有80多个国家重点学科,有哪些特色专业最受青睐?刘明利说,北京大学是文理医工的综合性大学,校本部对学生吸引力最大的目前还是基础学科和一些社会应用学科,基础学科文科包括文史哲,理科,数理化生基础学科专业。近几年,学生逐渐有偏向基础学科的趋势,他们在大学本科期间希望自己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在研究生阶段有一个更好的前程。这也是学校一直在坚持的加强基础本科教育理念。学校本科毕业生中,出国留学、国内读研、就业的分别占到1/3左右。

  学费方面,2008年本科生入校的收费标准和往年比没有变化,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对学制规定的标准进行的,校本部的学费是每年5000元左右,医学部的学费是每年6000元到7000元左右,住宿费是750到1200元左右。

  国际交流机会很多

  刘明利介绍,学生交流方面,学校尽量多地给学生提供本科期间到国外著名大学交流的机会,有的是一学期,有的是几个月,各院系内部和国外著名大学都有很多国际交流。应用型学科,文科的学生到国外长时间交流的相对比较多。

  谈到港校内地招生热时,刘明利认为香港高校在内地总共也只招收到1000多名本科生,而且像北大这种有深厚底蕴的学校,对内地考生的吸引力还是显而易见的,香港高校不会对内地高校产生很大的冲击。

  北京大学在湘招生计划表

  校本部(文科) 25人

  专业 人数

  元培实验班 2

  中国语言文学类 2

  哲学类 2

  社会学类 2

  国际政治 2

  法学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

  新闻与传播学类 3

  经济学类 2

  工商管理类 2

  公共管理类 1

  广播电视编导 1

  英语 1

  西班牙语 1

  校本部(理科)35人

  专业 人数

  数学类 2

  工程力学类(工学院大类) 2

  物理学类 2

  物理学(定向生) 2

  天文学 2

  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与计算机科学类) 7

  化学类 2

  生物科学 2

  地质学基地班 2

  环境科学类 2

  心理学 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

  元培实验班 2

  国际政治 2

  经济学类 2

  工商管理类 2

  医学部(医科类) 16人

  专业 学制 人数

  临床医学(本博连读) 8 4

  口腔医学(本博连读) 8 2

  基础医学(本博连读) 8 2

  药学(本硕连读) 6 4

  预防医学(本硕连读) 7 2

  护理学 5 2

  注:医学部只招收理科考生,各专业均需做肝功能和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检查,并正常;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医学英语、药学专业只招英语考生;护理本、专科男女生不限,男生只招有志愿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