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09年新课改高考科目与报考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48   今日早报

  2009年我省高考报名时间拟安排在1月初,报名采取社会化报名和学校报名相结合的办法。

  考生报名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的类别,也可以跨类兼报,比如兼报一、二两类或二、三两类,在理论上也可以三类均兼报,但在实际选择中不作鼓励。

  2009年我省新课改后的《考试大纲》仍由教育部发布,发布的时间在2009年的春节左右。待教育部发布《考试大纲》后发布《考试说明》。命题的内容不超出《浙江省高中新课改教学指导意见》规定的范围。

  1.文、理科考试科目

  在现有文科、理科、艺术、体育等学科分类和实行高中全科会考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文、理两大科类为主线,以“语文、数学、外语”3门课程为主体,根据高中新课改实际和各类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上的差异,分3类设置考试科目(表1)。

浙江2009年新课改高考科目与报考方法
文、理科考试科目

  第一类科目在保持原有“3+X”科目组合的基础上,增考自选模块,增加测试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由现行的第一批录取院校或专业自主决定是否选用此考试科目组。自选模块由考生在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IB选修模块的18道题中,自主选答6题。

  第二类科目维持原有“3+X”科目组合,重点测试通用型知识和能力,基本对应现有的第二、三批录取院校。

  第三类科目在保持共同科目“语、数、外”基础上,增加技术考试,侧重测试技能型能力,对应现有的第四批录取的高职高专院校。技术科目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先由学生自主选考一门,条件成熟时二者皆考。

  2.艺术、体育考试科目

  在文、理两科的框架内,根据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对考生专业技能的特殊要求,考试科目和内容分为两类(表2)

浙江2009年新课改高考科目与报考方法
艺术、体育考试科目

  各考试科目的分值、考试时间和日期

浙江2009年新课改高考科目与报考方法
各考试科目的分值、考试时间和日期

  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

  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文科/理科);

  6月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

  6月9日上午:自选模块考试;

  每年的3月、9月:英语听力考试;每年的4月、10月:技术考试,首次考试时间安排在2008年的9月和10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