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48   今日早报

  相关新闻

  “三类兼报”会导致学生负担增加吗

  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

  浙江省新课改高考方案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众多关注。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答疑。

  记者:为何在一类考试科目中增设自选模块?而二、三类考试科目中又没有设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葛伟民:通过自选模块测试,可以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将自己的学业专长展示给学校;同时这样也有利于学校选拔人才,增加的测试内容可以考查学生运用综合知识能力。二、三类考试科目中没有设置自选模块,主要是减轻大部分学生的学习和考试压力。

  记者:三类考试科目中设置技术考试的动因是什么?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葛伟民:这是为了发挥良好导向作用,一方面增强学生对技术课学习,让有应用技术潜质学生发挥专长;另一方面有利于高职学校招揽这类人才,招收适合自己培养目标的学生;同时也改变社会上存在的“重理论、轻实践”观念,进一步强化实践技能培训,为培养应用技术人才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2009年的高考当中,会不会出现“三类兼报”的考生,会不会导致此类学生学习负担不减反增?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不排除有考生出现这样的不理性选择,而且还会有一定的量。但随着我们高考改革的深入和对政策的进一步解读,这样的考生会越来越少。在开家长座谈会期间,大部分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孩子能找准定位,会理性报考适合自己的类别。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葛伟民:从理论上来看,学生确实可以三类兼报,但实际上兼报并无多大的意义,往往是水平处于各类“临界点”的学生会选择兼报。作者: 张江琳 薛平 杨影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