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9新课改高考方案:选拔模式多元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58   浙江在线
浙江09新课改高考方案:选拔模式多元化(图)
除高考成绩,高中会考和综合素质评价也将成录取依据

  我省新课改高考方案今出台 明年起统一选拔考试将退出

  除高考成绩,高中会考和综合素质评价也将成录取依据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4月16日讯(记者汪群芳 通讯员薛平)从2009年开始,如果你要参加高考,就要按照新高考方案参加考试了!明年起高考单一的“统一选拔考试”将退出历史舞台,除了高考成绩,你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都将成为你是否能被高校入取的重要依据。这是记者在今天下午3点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浙江省新课高考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取的信息。据悉,这次高考改革是为了适应我省2006年实施高中新课改试点的需要,也是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高中教育普及化的需要。

  选拔模式多元化

  实行高中会考、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成绩三位一体招考体系

  历届的高考都是“一考定终生”,为使高考更公正、透明,也为了适应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高中教育进入普及化的需要,“新课改高考方案”对选拔模式作了重要改革。

  明年开始,“单一的统一选拔考试”将推出历史舞台,将形成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综合素质评价和统一选拔考试三位一体的多元化的招生考试评价体系。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为了继续实施和完善高中会考制度,一是把会考作为统一选拔考试的基础;二是采集学生会考成绩进入综合素质评价表,提供给所有招生院校,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三是由招生院校根据培养目标自主确定是否对相应学科的会考成绩提出等第要求,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在学生成长记录过程性评价的基础上,内容涵盖学生的品质与素养、学习能力、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等六个方面,结果包括学业评价、项目测评、操行评语。评价结果经公示后采集确定的基本信息,形成《浙江省高校招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进入考生电子档案,在学校投档分数线上,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其中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四个方面采用等第评价,分A、P、E(分别表示好、合格、需努力)三等。学习能力则主要通过会考等第(A、B、C、E,即优、良、合格、不合格)反映。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