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的国防生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21:03   新浪考试

  网友:贵校的国防生与军校生有什么不同,包括学习方式、就业方面。

  唐玉生:从98年以后,我们因为军队建设需要,就把部队上技术类军官的培养交到地方高校来做,军校主要是做管理类军官的培养。我校国防生是为海军、第二炮兵、空军、总装备部培养的,他们的就业很好,因为部队现在的工资收入、待遇都很好,而且学生入学之后,每年有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基本上可以解决学费的问题。而且一入学,工作就已经定了,可以安心学习了,而且他们可以考研。

  主持人:对国防生的身体是否有一些特殊的要求?

  唐玉生:是很严格的,必须参加军检,只要报了军校或者国防生的学生都要参加,如果不参加是不能被录取的。

  主持人:语种方面有要求吗?

  唐玉生:我校不限制语种,但是我们组织教学都是以英语来进行的,除非是你学过英语,对英语很感兴趣,否则到学校之后不会组织其他的小语种教学。每年招收日语、德语、俄语的学生也有,但是很少。

  网友:国防生招收往届生吗?

  唐玉生:不招收,必须是应届生。

  网友:我是北京的考生,有本硕博连读计划吗?

  唐玉生:没有,不过如果超过北京一本线100分以上,是可以申请的。

  网友:请介绍一下陕西的分数今年会有怎样的走向?

  唐玉生:在陕西基本上不存在大小年的问题,一般是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把握会比较大。

  网友:请问在甘肃、黑龙江的计划是多少?

  唐玉生:甘肃没有增加,黑龙江是增加了几名,你可以到网站上去查询。

  网友: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信息对抗技术专业?

  唐玉生:这个专业有两个学院在开,一个是自动化学院,那么是搞信息化安全的,学科带头人就是我们的前任校长,这个专业的名称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开办的时间不长,但是这个专业的实力很强。另外航海学院也办这个专业,侧重点主要是水下的信息对抗,像通信、信号处理等。我校与别的学校有所不同,就是不同的学院可能会开设相同的专业。很多网友会存在一个疑惑,就是说这些专业是否一样,那么在本科阶段差别不大。比如飞行器设计,航空学院一到研究生以后就主要搞飞机方面,而航天学院主要是搞导弹这些的设计,本科是基础性的,差别不大。

  主持人: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贵校的硬件设施?

  唐玉生:西北工业大学从软件方面来说,我校的师资队伍很强,副教授以上有1400多人,博导380多人,本校培养出来的院士6位,双聘院士9位。我校的科研实力非常强,因为我校的科研经费在近10年来每年差不多都是全国前6位的。2007年我校科研经费是11.9亿,排在全国第五。因为我们没有合并任何高校,从人数上来说是比较少的,但是科研方面,我们的实力是很强的。“十五”期间是39亿;“十一五”的2006年是10.9亿,2007年是11.9亿。

  学习生活方面,我们有两个校区,友谊校区占地1200亩,在西安市的高新区旁边,为城市核心区。2006年,长安新校区投入使用,占地3900亩,我想介绍一下,它是“山水园林”式的新校区,首先是它非常大,而且它就在我们的秦岭北麓,因为秦岭是我国南北的陆地分界线,学生如果骑车都可以到秦岭去玩,很方便。在新校区,我们每个学院根据自己的特色都有自己的学院楼,学生宿舍为4人一间,学生洗澡都用地热水,取暖也是地热水。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条件是相当之好了,如果您能到这个新校区,那么生活会非常好的。

  唐玉生:所有的新生都会到新校区。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回答,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也感谢唐玉生的解答。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